財務系統

   ● 帳戶管理

1. 現金帳戶

  機構內的現金流轉需要清楚的帳目和統計,這是系統獨創現金帳戶的目的,主要包含零用金帳戶和銀行帳戶這兩大類。
  透過使用者的權限控制,每筆交易都會與相關的現金帳戶連結,讓帳務更加容易控管。舉例來說,帳單繳費由會計收取,可設定學費收款帳戶;雜費小額收支由行政做帳,可設定個人的雜費零用金帳戶,以方便結算。此外,可能每個月的薪資轉帳,可連結銀行帳戶出帳。


現金帳戶管理


帳單繳費

雜費收支

教師薪資


1. 臨櫃繳款
 學費收款帳戶
2. 轉帳代收
 學費銀行帳戶
行政雜支零用金帳戶
行政零用金帳戶


薪資轉帳帳戶





Q:如果我想要把學費轉存到台灣企銀帳戶,應該如何作帳?

A
新增一個台灣企銀的銀行帳戶,使用內部轉帳的方式,由學費零用金帳戶將金額轉入。

Q:使用者可以自行調整現金帳戶的金額嗎?

A
不行,系統內每一筆款項都有交易紀錄,且都會註明來由和去向。
Q:經營者如何查核每筆交易?

A
經營者有專屬嚴密的覆核機制,可有效掌控各筆交易。

2. 帳戶權限>TOP

  帳戶權限的概念,就像銀行戶頭需要有帳號密碼,限定本人操作,且每一筆存提款都會有紀錄。
  使用者若設定有專屬的零用金帳戶,在作帳的時候,就會顯示此筆帳款是哪個帳戶收入或支出。舉例來說,Bear這位行政櫃台有兩個零用金帳號,分別用來做學費和雜費的收入,Allen這位會計有一個零用金帳號,用來做雜費的收入。Bear和Allen所做的帳分開的,每一筆交易也都會有紀錄,如此一來,現金流轉和帳目統計就非常清楚,一目了然。(附圖)


現金帳戶精確控管各帳戶金額

此為機密文件.
請先登入或電洽必亨(02)2918-6633



Q:如果我放了一筆錢給交通車司機加油,該如何控管作帳?

A
可自行新增一個司機加油金帳戶,將該金額內部轉帳入此帳戶,再憑發票或收據銷帳即可。

Q:我對完帳之後,員工是否還可以再去修改交易資料?

A
不行!系統有對帳流程,在對完帳後,主管可按覆核,覆核後的資料就不能再更動,以確保帳目不會被任意變更。

   ● 收支統計

1. 雜費管理>TOP

  機構運作所需各雜項費用的收支,在系統裡可由不同使用者去登錄作帳,並可由主管做帳務上的覆核。完成的帳目,可下載為excel檔案或直接列印。
  每一筆收支都有完整的紀錄格式,包含時間、會計科目、摘要、交易帳戶、金額、單據種類和交易廠商等,都可以此為查詢條件去篩選需要帳目。在最下方,也會列出應收和應付金的小計。(附圖)



 尚未登入

雜費明細及覆核

此為機密文件.
請先登入或電洽必亨(02)2918-6633



Q:我可否匯出與某特定廠商的交易明細呢?

A
可以設定廠商名單,並在新增雜費收支時,於交易廠商的欄位做選擇。查詢匯出時,選擇交易對象為該廠商,即可匯出篩選後的明細。

Q:如果機構辦了一個活動,有許多筆雜費收支項目,我是否能將其做統整?

A
可以,只要把那些筆支出勾起來,點選合併,就會整合成一個收支項目。

2. 收支日報表>TOP

  為了清楚機構的財務狀況,每日行政做完帳後,可由系統產生「收支日報表」上呈主管簽核。
  在收支日報表中,清楚的區分帳單類型和報表統計項目,並總計各項金額。除此之外,還會將雜費的各項收支列入計算。如果不想只看一日的收支統計,可由日期選取統計的起迄日,依此查詢。



 尚未登入




依不同的帳單類型分類每日的收支

此為機密文件.
請先登入或電洽必亨(02)2918-6633



Q:收支日報表和損益表有何不同?

A
收支日報表是以現金交易來統計,損益表是使用會計架構中的應收基礎所產生以傳票借貸所產生的專業報表。

Q:財務作業與會計系統有何不同?

A
財務作業設計的方向為一般沒有會計背景的使用者也可以上手的作業系統,主要為現金基礎,故適用於一般學校機構; 會計系統可透過前端作業的資料,自動轉換為借貸的傳票(包含學費的跨月切帳/各單位收支損益/財產折舊/廠商立沖作業等),進而產生各類專業的會計報表。有會計需求的機構,可向本公司洽詢。
>TOP

幼生管理,e化,新店,補助款,補教大掌櫃,得意算系統,佳音,補習班,網路刷卡,連鎖幼稚園,幼兒補助款,安親班,學校e化,幼生管理,幼稚園評鑑,窩比,7-11,幼兒補助款,得意算系統,便利商店,學費,topschool,幼生管理,虛擬帳號,尚易,行政系統,幼兒教育卷,e化,系統資訊軟體,托兒所,教育卷,得意算系統,何嘉仁,財務軟體,幼兒園評鑑,交通車系統,學校資訊系統,台北市幼稚園評鑑,ezbill,系統,行政管理,安親班,補助款,交通車,topschool,money將,補習班,7-11,幼兒補助款,吉得堡,安親班,行政系統,幼兒教育卷,連鎖幼稚園,排課系統,幼兒補助款,耀陽,幼兒園評鑑,綠界,排課系統,會計軟體,幼兒教育卷,教育部,便利商店,財務系統,教育卷,交通車系統,窩比,補助款,圖書系統,補助款,帳單系統,easyCounting,傑人,補助款,財產管理,系統,綠界,藍新科技,行政系統,文理補習班,何嘉仁,連鎖幼稚園,台北市幼稚園評鑑,學雜費,評鑑,補習班,交通車系統,超商代收,傑人,幼生管理,超商代收,得意算系統,ezbill,幼生管理系統,行政,幼兒園評鑑,學校財務系統,幼兒園,幼稚園,教育部,超商付款,評鑑,連鎖幼稚園,幼兒園評鑑,連鎖幼稚園,woby,吉得堡,ezbill,行政,幼生管理系統,幼托整合,行政系統,安親班,財務軟體,交通車,吉得堡,學費,虛擬帳號,行政系統,幼稚園評鑑,學校e化,安親班,圖書系統,金流,窩比,帳單系統,補習班,幼生管理,補習班管理系統,帳單條碼,交通車,得意算系統,何嘉仁,窩比,幼兒園評鑑,窩比,行政管理,學校財務系統,文理補習班,幼稚園評鑑,ezpay,超商付款,幼生管理,佳音,圖書系統,排課系統,系統,新店,幼兒教育卷,圖書系統,教育卷,傑人,7-11,行政,會計軟體,幼稚園評鑑,吉得堡,綠界,帳單條碼,幼稚園,學校資訊系統,綠界,ezbill,庫存,交通車,學校財務軟件,topschool,托兒所,補習班,財產管理,easyCounting,幼稚園評鑑,補習班,評鑑,窩比,何嘉仁,7-11,金流,幼生管理系統,虛擬帳號,何嘉仁,money將,得意算系統,行政系統,藍新科技,排課系統,尚易,幼稚園評鑑,綠界,幼兒教育卷,幼稚園評鑑,何嘉仁,幼稚園系統評鑑,便利商店,幼稚園系統評鑑,幼稚園評鑑,行政系統,會計軟體,超商付款,學校財務軟件,幼稚園系統評鑑,教育卷,安親班,帳單系統,幼稚園評鑑,網路刷卡,幼兒教育卷,幼兒園,money將,學費,托兒所,系統,台北市幼稚園評鑑,幼兒補助款,文理補習班,幼兒教育卷,7-11,評鑑,money將,連鎖幼稚園,吉得堡,教育卷,教育卷,學校財務系統,woby,得意算系統,文理補習班,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