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單系統

   ● 帳單作業

1. 開列帳單

  在沒有課程架構的情況下,可以簡單使用「標籤名單加入收費項目」的方式,整批開列帳單。
  以幼稚園為例,學期初要開全校的註冊費帳單,而且只有小組中的新生需要加收保險費。我們只要照下列流程按幾個按鍵,就可以輕鬆開出全校帳單。


設定收費項目

編輯收費名單

發佈和列印帳單


1. 註冊費
2. 保險費

1. 註冊費加入大中小組學生標籤
2. 保險費加入小組標籤中部分新生
(附圖)
1. 預覽帳單
2. 下載和列印



標籤與收費名單的結合

此為機密文件.
請先登入或電洽必亨(02)2918-6633



Q:如果有某幾位學生註冊費有減免,我該怎麼做?

A
如果只有少數幾位學生,可直接進入個人帳單中,在註冊費項目加入折扣;如果是整班的學生,可使用整批編輯折扣功能做減免。

Q:如果下個月我還要對同一批人開同樣的帳單,是否還要再跑一次流程?

A
不需要!只要學生還在那個標籤內,且收費項目有設定延續,只要選擇複製上個月的帳單就可以了。

2. 收費管理>TOP

  家長在拿到帳單之後,會透過多元金流服務(連結未設)繳款,例如便利商店、信用卡或匯款等。這些款項會在繳款後幾天自動入帳,並自動沖銷系統開列的帳單。
  若是家長直接至櫃檯繳款,則需要負責的使用者用臨櫃繳款的方式,沖銷帳單。這筆收取的款項,會列入使用者在系統的個人現金帳戶,可做查詢或權限管理。


家長繳費

銷帳紀錄

帳戶交易紀錄查詢


1. 臨櫃繳款
2. 超商代收
3. 轉帳匯款
4. 信用卡繳款
1. 櫃台手動銷帳顯示登入人
2. 金流服務自動入帳顯示付款方式
(附圖)

1. 帳戶權限
2. 臨櫃-個人現金帳戶
3. 金流-銀行帳戶



清楚的繳費明細

此為機密文件.
請先登入或電洽必亨(02)2918-6633



Q:家長如果預先繳訂金保留,或在開單前就繳款,系統有辦法處理嗎?

A
使用系統預收功能,可開出單據給繳款人,並將帳款入到收款者零用金帳戶和學生個人帳戶餘額,等到開單之後,再用學生個人帳戶餘額沖帳。

Q:如果家長來繳費帶不夠錢,可以只繳部分嗎?那我該如何銷帳?

A
可以選擇要繳的幾項收費項目,銷帳的時候,可以分項銷帳。

3. 帳務作業>TOP

  發出帳單之後,家長遲遲沒有去繳費,是一個讓機構很頭痛的問題。系統可以利用發送簡訊或催繳單,來提醒家長有尚未繳交的款項。

未繳查詢

催繳單作業

催繳簡訊


1. 依條件篩選查詢
2. 下載清單
1. 編輯催繳單樣板
2. 催繳單列印下載
1. 發送催繳簡訊



依條件準確搜尋未繳名單

此為機密文件.
請先登入或電洽必亨(02)2918-6633



  另一項常遇到讓機構也很頭痛的問題,就是學生在繳費銷帳之後,又臨時請假或退回已經購買的教材,所造成的費用溢繳狀況。通常解決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挪至下次繳費抵扣,一種是直接退現金給家長。不管是抵扣或退現,都能透過系統處理,帳目金額清楚明確。

Q:櫃台人員要退費給家長,如果我這邊想要控管,是否做得到?

A
可以啟用系統「覆核」功能,各筆支出或收入款項都需高層覆核之後,才會入帳,強化權限層級的管理。

Q:我要如何知道有誰帳單未繳,並且如何處理呢?

A
可從未繳查詢處,輸入帳單日期和類型,就會列出學生姓名和其未繳帳單編號。若這張帳單已經超過在下一張帳單上,列出之前所有未繳的金額,讓家長一次繳清。

4. 收費報表>TOP

  家長繳款之後,每日或每月產生財務報表,上呈主管了解營運狀況,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從系統主要可以自動產生兩種報表,一種是帳單收費總表和明細表,一種是收支日報表。

帳單收費總表

班級收費明細表

收支日報表


1. 按月產生
2. 依班級統計應收和繳費金額
1. 按月產生
2. 列出各班每位學生應收和繳費狀況
1. 自訂查詢區間
2. 按統計項目和帳單類型列出收費統計


自動統計的收支日報表

此為機密文件.
請先登入或電洽必亨(02)2918-6633



Q:學生繳費結束之後,我要如何防止別人再去更改收費項目呢?

A
直接執行「關帳」的動作,該月的帳單就不能再去修改。會計可以預設在每個月固定日期,讓系統自動執行關帳動作,以免忘記。

Q:收支日報表和帳單收費表有何差異?

A
主要差異有兩個,一是收支日報表可自由選擇查看的時間點,帳單收費表是按月份。再來,收支日報表的統計項目除了帳單收費之外,還包含雜費支出和收入。

   ● 進階功能

1. 補助款作業>TOP

  幼兒園每學期都會收到政府給學生的一些補助款,例如:免學費計劃或弱勢補助等。因此系統特別設計「補助款作業流程」,讓園所整批快速處理補助款項抵扣或退費等問題。


設定補助類型

加入補助名單

補助款入帳


1. 補助款名稱
2. 不同補助金額

1. 選擇名單
2. 設定補助金額

1. 入至學生個人帳戶
2. 沖帳抵扣
3. 現金退費


因應學生個別狀況設定補助款名單

此為機密文件.
請先登入或電洽必亨(02)2918-6633



Q:補助款入帳之後,我是否還可以任意刪除、修改或加入?

A
為了防止任意更動金額,補助款入帳後,就無法再加入名單或修改金額,也無法將款項刪除,只能抵扣或退費。

Q:補助款抵扣之後,我還需要另外寫備註讓家長知道嗎?

A
如果使用補助款抵扣,帳單上會顯示補助類型、金額和本次銷帳金額,不需要再另寫備註,家長也能一目了然。

2. 專屬帳單>TOP

  一間專業的教育機構,在帳單格式的呈現上,除了清楚的將帳務資訊傳遞給家長之外,也會加入自己特有的帳單文化,可能是一段生日祝福或是一張溫馨的圖片等。這類情感意象的傳遞,在人脈經營上,是非常重要的。並且,系統可依照教育機構的需求,呈現不同的帳務資訊,大致分成以下幾類。


專屬帳單


標準帳單

課程帳單

問卷帳單


1. 多元繳款資訊
2. 每月主題和生日祝福

 尚未登入
1. 帳單收據二合一
2. 顯示課程明細和退費標準

 尚未登入
1. 問卷收據二合一
2. 自訂繳費方式和贈品

 尚未登入


Q:我想配合政府節能減碳運動,不要產生紙本帳單可以嗎?

A
可以!發布帳單時,選擇e-mail帳單,會自動帶入基本資料的mail,並可編輯郵件內容,省時又環保。

Q:家長不小心把帳單弄丟了,我可以補印給他嗎?

A
可以,發布列印的動作是可以重複的,不限次數。

Q:帳單印出之後,可以再修改繳費項目嗎?

A
帳單發布之後就會鎖住,必須要解鎖後才能修改繳費項目和截止日期等資訊。改單之後,建議重新列印給家長,避免金額無法入帳。
>TOP

幼生管理,e化,新店,補助款,補教大掌櫃,得意算系統,佳音,補習班,網路刷卡,連鎖幼稚園,幼兒補助款,安親班,學校e化,幼生管理,幼稚園評鑑,窩比,7-11,幼兒補助款,得意算系統,便利商店,學費,topschool,幼生管理,虛擬帳號,尚易,行政系統,幼兒教育卷,e化,系統資訊軟體,托兒所,教育卷,得意算系統,何嘉仁,財務軟體,幼兒園評鑑,交通車系統,學校資訊系統,台北市幼稚園評鑑,ezbill,系統,行政管理,安親班,補助款,交通車,topschool,money將,補習班,7-11,幼兒補助款,吉得堡,安親班,行政系統,幼兒教育卷,連鎖幼稚園,排課系統,幼兒補助款,耀陽,幼兒園評鑑,綠界,排課系統,會計軟體,幼兒教育卷,教育部,便利商店,財務系統,教育卷,交通車系統,窩比,補助款,圖書系統,補助款,帳單系統,easyCounting,傑人,補助款,財產管理,系統,綠界,藍新科技,行政系統,文理補習班,何嘉仁,連鎖幼稚園,台北市幼稚園評鑑,學雜費,評鑑,補習班,交通車系統,超商代收,傑人,幼生管理,超商代收,得意算系統,ezbill,幼生管理系統,行政,幼兒園評鑑,學校財務系統,幼兒園,幼稚園,教育部,超商付款,評鑑,連鎖幼稚園,幼兒園評鑑,連鎖幼稚園,woby,吉得堡,ezbill,行政,幼生管理系統,幼托整合,行政系統,安親班,財務軟體,交通車,吉得堡,學費,虛擬帳號,行政系統,幼稚園評鑑,學校e化,安親班,圖書系統,金流,窩比,帳單系統,補習班,幼生管理,補習班管理系統,帳單條碼,交通車,得意算系統,何嘉仁,窩比,幼兒園評鑑,窩比,行政管理,學校財務系統,文理補習班,幼稚園評鑑,ezpay,超商付款,幼生管理,佳音,圖書系統,排課系統,系統,新店,幼兒教育卷,圖書系統,教育卷,傑人,7-11,行政,會計軟體,幼稚園評鑑,吉得堡,綠界,帳單條碼,幼稚園,學校資訊系統,綠界,ezbill,庫存,交通車,學校財務軟件,topschool,托兒所,補習班,財產管理,easyCounting,幼稚園評鑑,補習班,評鑑,窩比,何嘉仁,7-11,金流,幼生管理系統,虛擬帳號,何嘉仁,money將,得意算系統,行政系統,藍新科技,排課系統,尚易,幼稚園評鑑,綠界,幼兒教育卷,幼稚園評鑑,何嘉仁,幼稚園系統評鑑,便利商店,幼稚園系統評鑑,幼稚園評鑑,行政系統,會計軟體,超商付款,學校財務軟件,幼稚園系統評鑑,教育卷,安親班,帳單系統,幼稚園評鑑,網路刷卡,幼兒教育卷,幼兒園,money將,學費,托兒所,系統,台北市幼稚園評鑑,幼兒補助款,文理補習班,幼兒教育卷,7-11,評鑑,money將,連鎖幼稚園,吉得堡,教育卷,教育卷,學校財務系統,woby,得意算系統,文理補習班,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