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系統

   ● 課程架構和系列

1. 班系規劃

  班系位於整個課程架構最頂端,主要是依照不同的收費方式區分,相同收費方式的不同班級,就會被歸在同一個班系底下。
  舉例來說,一間教育機構同時有依堂數收費的美語班,和按月收費的課輔班。因此,在系統就可以分設美語和課輔兩個收費班系,再依照不同課程或年級分成若干班級。
  每一個收費班系在開列帳單時,可以是獨立的帳單類型,各有不同的收費項目和繳費方式,將排課與帳單做連結。


不同繳費方式

班系規劃

帳單類型


1. 美語班:15堂收費
2. 安親班:按月收費


班系-班級
(附圖)


1. 美語班繳費單:
 15堂學費、各級教材、影印費
2. 安親班繳費單:
 月費、教材費、代訂費、交通費


班系規劃讓班級模組化

此為機密文件.
請先登入或電洽必亨(02)2918-6633



Q:我可以新增一個才藝班的收費班系嗎?

A
可以!班系架構可自由增設或刪除,只要到班系規劃新增才藝班,設定為收費班系即可。

Q:有班系的課程架構,和標籤架構,有什麼樣的差別?

A
標籤是以分類及彈性為主,使用課程架構才能做進階的智慧帳單和排課管理。即以不同的收費方式讓系統自動與課表聯結,產生對應的課程區間和金額,適用於排課和收費較複雜的機構。

2. 系列與級數 >TOP

  課程系列的設計,是專門為語言機構發開的,並搭配特殊的升級制度與帳單教材連結,以達到班級進度和升級教材控管的目的。
  舉例來說,一間語言機構可能有專門給中小學生上的R系列課程,和專門給幼稚園年齡層上的Y系列課程,兩個系列雖然都是分1到10級,但因年齡不同,程度和學習能力也有差別,因此Y系列上滿24堂課才能往上升級,R系列只需12堂課。
  系統設定後,可自行計算升級堂數列於課表上,也能因應班級特殊狀況,自行調整升級堂數。此外,還能在開列帳單時,自動開出開系列對應級數應有的收費教材。


課程系列設定

班級系列設定

課表和帳單


1. 系列名稱
2. 各級數升級堂數
(附圖)
1. 預設系列級數
2. 自訂級數

1. 依預設或自訂級數自動排入課表
2. 帳單升級自動開對應教材



運用系列管理教學進度

此為機密文件.
請先登入或電洽必亨(02)2918-6633



Q:若有一個班級跟不上進度,需要再多上幾堂課才升級,我該如何處理?

A
可根據班級實際的進度,設定自訂級數,即可減少或增加升級堂數。

Q:若我已經知道某位新生的程度,要如何找到符合級數的班級排入?

A
可到課表查詢處,以級別的條件下拉查詢,就會列出正在進行該級數課程的所有班級。

   ● 排課和名單管理

1. 排課管理>TOP

  通常一個教育機構會需要做排課管理,不外乎是為了幾個目的:產生班級課表、計算帳單堂數、教師代課、學生點名請假或課堂成績登錄計算。
  在設定完收費班系和班級資訊之後,以班級為單位,去安排一個時間區間內,每周上課的時段、科目和教師。排完課的班級課表就會自動與帳單、學務和人事薪資系統連結,並產生點名表。


排課管理

班級課表

總覽頁面


1. 日期區間排課
2. 教師、教室安排
3. 衝堂判定
1. 查詢修改
2. 加課調課作業
3. 點名表下載
1. 各班本期課表區間
2. 本日上課提醒
3. 週課表



 尚未登入




班級與排課一覽表

此為機密文件.
請先登入或電洽必亨(02)2918-6633



Q:如果臨時宣布放颱風假,要停課或順延一天,我需要重新排課嗎?

A
不需要,只要到課表查詢颱風當天有上課的班級,整批刪除當天的排課,系統會自動順延。若有要補課,也可用排課管理加入排課。

Q:排課區間遇到國定假日,是否需我排完課再手動刪除?

A
在排課之前,先在假日設定處設定假日,排課時系統就會自動判定跳過。

2. 班級名單>TOP

  做好一個班級的設定和排課之後,就必須建立班級名單並進行後續的管理。
  通常一開始的入班學生名單,我們可從系統的學生資料整批抓取。在課程期間,就讀學生可能因為各種因素離班,也可能會有新生轉入,可由入離班日期和原因登記來控管,並和開列帳單日期做連結。此外,不管是入班還是離班,系統都會自動統計人數和原因,可做為日後課程規劃的參考之一。


班級名單

入離班作業

入離班管理


1. 快速入班作業
2. 入離班名單
3. 轉班併班作業
1. 入離班登記
2. 個人轉班
3. 依原因統計人數
1. 學生帳單調整
2. 教師績效統計
3. 點名名單連結


班級名單快速掌握

此為機密文件.
請先登入或電洽必亨(02)2918-6633



Q:學生離班之後,我還能看到他的基本資料和就學紀錄嗎?

A
離班學生會顯示在名單中的離班區塊,和在班學生分開,其基本資料和就學紀錄都會留存。

Q:假設學生在月中離班,下個月系統還會開出他的帳單嗎?

A
經過離班的相關作業設定,去精準的控制學生帳單要開到哪個月份。

>TOP

幼生管理,e化,新店,補助款,補教大掌櫃,得意算系統,佳音,補習班,網路刷卡,連鎖幼稚園,幼兒補助款,安親班,學校e化,幼生管理,幼稚園評鑑,窩比,7-11,幼兒補助款,得意算系統,便利商店,學費,topschool,幼生管理,虛擬帳號,尚易,行政系統,幼兒教育卷,e化,系統資訊軟體,托兒所,教育卷,得意算系統,何嘉仁,財務軟體,幼兒園評鑑,交通車系統,學校資訊系統,台北市幼稚園評鑑,ezbill,系統,行政管理,安親班,補助款,交通車,topschool,money將,補習班,7-11,幼兒補助款,吉得堡,安親班,行政系統,幼兒教育卷,連鎖幼稚園,排課系統,幼兒補助款,耀陽,幼兒園評鑑,綠界,排課系統,會計軟體,幼兒教育卷,教育部,便利商店,財務系統,教育卷,交通車系統,窩比,補助款,圖書系統,補助款,帳單系統,easyCounting,傑人,補助款,財產管理,系統,綠界,藍新科技,行政系統,文理補習班,何嘉仁,連鎖幼稚園,台北市幼稚園評鑑,學雜費,評鑑,補習班,交通車系統,超商代收,傑人,幼生管理,超商代收,得意算系統,ezbill,幼生管理系統,行政,幼兒園評鑑,學校財務系統,幼兒園,幼稚園,教育部,超商付款,評鑑,連鎖幼稚園,幼兒園評鑑,連鎖幼稚園,woby,吉得堡,ezbill,行政,幼生管理系統,幼托整合,行政系統,安親班,財務軟體,交通車,吉得堡,學費,虛擬帳號,行政系統,幼稚園評鑑,學校e化,安親班,圖書系統,金流,窩比,帳單系統,補習班,幼生管理,補習班管理系統,帳單條碼,交通車,得意算系統,何嘉仁,窩比,幼兒園評鑑,窩比,行政管理,學校財務系統,文理補習班,幼稚園評鑑,ezpay,超商付款,幼生管理,佳音,圖書系統,排課系統,系統,新店,幼兒教育卷,圖書系統,教育卷,傑人,7-11,行政,會計軟體,幼稚園評鑑,吉得堡,綠界,帳單條碼,幼稚園,學校資訊系統,綠界,ezbill,庫存,交通車,學校財務軟件,topschool,托兒所,補習班,財產管理,easyCounting,幼稚園評鑑,補習班,評鑑,窩比,何嘉仁,7-11,金流,幼生管理系統,虛擬帳號,何嘉仁,money將,得意算系統,行政系統,藍新科技,排課系統,尚易,幼稚園評鑑,綠界,幼兒教育卷,幼稚園評鑑,何嘉仁,幼稚園系統評鑑,便利商店,幼稚園系統評鑑,幼稚園評鑑,行政系統,會計軟體,超商付款,學校財務軟件,幼稚園系統評鑑,教育卷,安親班,帳單系統,幼稚園評鑑,網路刷卡,幼兒教育卷,幼兒園,money將,學費,托兒所,系統,台北市幼稚園評鑑,幼兒補助款,文理補習班,幼兒教育卷,7-11,評鑑,money將,連鎖幼稚園,吉得堡,教育卷,教育卷,學校財務系統,woby,得意算系統,文理補習班,行政